第121页
书迷正在阅读:退役之后、我在古代开书坊[系统]、冷婚热爱:总裁的二婚新妻、分手也轮不到你、我渣到白月光头上了、我靠种田养媳妇[穿越]、我在北宋国子监那些年、小夫郎他又甜又凶、不灭修罗、我和人头都是你的[电竞]
他们都是吃惯了自己做的饭,连吃自己一手带大的徒弟做的饭有时候都觉得难以下咽,催促着他们锻炼手艺。 一群陌生厨师做的饭? 还不都是三级,里面还有二级三级呢。 他们觉得不太行。 可是如果都让三级厨师做饭,人家又觉得不好意思,大多数都是年纪大的人了,还麻烦人家天天伺候一群二级一级的年轻人,实在不好。 于是就都僵持了。 司星来了以后,就坐在了蒋老边上。 蒋老小声跟他说:听你在打电话就没叫你。 司星点头:讨论得怎么样了? 蒋老摇头:各有各的麻烦。 司星就说:那直接分小组不就好了。 像白胡子那样的,他带了好几个徒子徒孙,就算一个小组,还有司星和蒋老这样的,只有两个人,干脆找另外也是两个人的组一个小组,四五十个人分成4个组,分不同时间吃不就好了。 他提出来的时候又被白胡子拒绝了:还不是要分时间,一个小组做个饭半小时,四个组就两个小时了。 司星扶额:那就还是四个组,每个组出两个人,每天8个人做饭行不行?大家一起吃,8个人做的饭总有能下口的了吧? 这么简单的问题争论了这么久,司星怀疑他们是太闲了,故意找事情。 果然,他只是提了一下,一群人立马同意了,估摸着心里头早都想好了,可是都不好意思提,一有人提立马同意了。 很快大家又都分好了组。 这倒是不用操心,在座的各位平时也都有切磋交流,有相熟的朋友,组个队还是挺快的。 到这个时候,厨师这个行业的派系就出来了。 一共四个队,有白胡子和红棉袄那样的单打独斗出名声然后收徒子徒孙的,也有厨师世家传承的组在一起,来的人是最多的,普遍对其余人有点儿优越感。 还有就是蒋老这种国家编制,在研究所里的,人来得不多,几个研究所凑在一起,也勉强凑了个队,不过他们来的人少,却基本都是三级厨师,最低也都是二级的。 今天的晚饭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吃的第一顿饭,各个组里挑的都是精英。 白胡子那一组出了俩二级厨师,红棉袄自己和一个二级厨师,厨师世家也是一个三级一个二级,司星这一组商量好了按研究所来,第一天就是司星和蒋老。 八个人进了厨房,对视之间,司星隐隐感觉到了挑衅的火花。 急性子是世家那一组的,这回也分过来了,凑在司星旁边说话:战争这么快就打响了